世界最佳基友

Greg的QA一些截圖,多是Wally & Dick

you are light:

這個網站可以看到Greg針對YJ的問答,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去看看


https://www.s8.org/gargoyles/askgreg/archives.php?lid=617&rid=1182


我把這個QA掃完了,一共三千多個問題,除了之前貼過的,我把一些我看到覺得滿有趣的QA貼出來,一樣渣翻一下跟話叨


1.



Q:你讓迪克這角色如此花心的理由在哪?
A:我不覺得他很花心,起碼不是大部分的人使用這詞的傳統意識所指的。他不對他在一起的人說謊,他一直獨特的一段時間,他從不對任何女孩腳踏兩條船,他總是在第二天打過去--等等。
在我來看,迪克對女人又非常強的尊重。而這尊重使他用各個不同的角度對女人感興趣。而那基本的尊重(與他的其他特質相並肩)讓他對各式各樣總類強大的女人極為有吸引力,知道當她們跟他交往時,他有足夠的安全感使他不需要她們少一點力量。
還有記住這點,他仍然相當年輕。他真的應該在十九歲時定下來?我不覺得他準備好定下來,很明顯的芭芭拉同意這點。
至於為什麼我們創造了那種多變的選擇,透過他的歷史,這只是感覺對角色很對。




我一定要說一件事,YJ大哥明明感覺很專情啊,快看看主世界的大哥啊(喂)以漫畫來講就莉塔娜、芭芭拉、Bette跟大哥有段情吧,卡通就只看出莉塔娜,然後S2還處於單身的感覺,星火、女獵人、狼珠都沒有出現呢0.0


2.

這個問題我沒截,因為問者前面講了一堆沃利的特質,還批評了不少,我懶得翻譯了(喂),就直接放上Greg對沃利這個角色的看法,他講到一個在劇裡看不太出來的部分,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可以當作角色深度來分析角色


A:這個嘛,就某面向來說,我會認定有些關於沃利的特質我們沒有在系列作裡有講解那麼清楚,雖然如果你也有看我們的配套漫畫,沃利對他與巴里關係的不安全感不難被忽略。但是我也會認為你不該必須看那些漫畫,就只是享受這個系列。
然而我想我們塑造沃利是一致的。他的不安全感就在那裡,毫無疑問地在"Infiltrator(滲透者)"還有其他影集裡。我們可能沒有宣稱它,像槌打釘子在腦袋裡那樣敘述,但我很確信它就在那。如果你選擇把視他為白癡和自私的渾蛋,我無法阻止你。然而Brabdon和我認為不安全感非常清楚。足夠清楚到我們害怕我們過火了。也許我們錯了。可我仍然不這麼認為,而少數粉絲不同意我的事實並不會改變我的想法。那不是批評你或者其他粉絲,也不是我純粹在防衛。在最後,我所能做的只能相信我自己的創造性判斷(和我犯罪的搭檔-在這案子裡是Brandon Vietti),為了最好和最差。如果那個判斷是不完善的,那麼再一次的,我會視為那可以示好的-那並不會改變任何事。因為如果我開始隨時隨地懷疑我自己,那個工作,我確定,將會令人痛苦。一般而言,我認為我的直覺很得體,而那證據是,我相信,就是多數粉絲很正面地回答-通常不論是沃利還是戲劇。這不是說我是對的,當然,但我還有什麼其他資源可以證明?
至於你的一些分析,我相信你選擇用最負面的可能去解釋沃利,那顯然不是我們怎麼看待他的,而考慮到極度的愛給我們的版本被多數粉絲所表示,我會再一次地提議我們同意那不同意。我不會去說服你,而你不會說服我。
即便我說了上面這些話,我還是很感激你的留言和你的觀點。誰知道呢?所有我讀到的觀點吸收在我的腦袋內,並結合在一起。也許Star Wars Rebels的角色會從你的文字中獲得收益。




好吧Greg講了一堆,但是並沒有特別講Wally的不安全感從哪裡何來,或是更進一步的講,大部分只是要反駁發問者...恩,反正我翻這邊只是要講沃利有不安全感,說實在的我真的在戲劇裡感受不到啊(抱頭)...反而漫畫比較清楚,可以從face your fear那個漫畫看到






沃利害怕沃利不需要他,他不夠快,被巴里嫌棄,他被當作一個笑話,這是沃利的不安全感,對自己不夠有信心,當然沃利在科學上是一個天才,但他的調情台詞或是偶爾犯蠢的行為可能在朋友或同學面前變成笑柄,這可能也是造就他某一小部分的不安全感,也或許跟迪克和卡爾德一比較,大家容易忽略了沃利其實也是個天才--這我個人猜測,其實漫畫或戲劇裡並沒有深刻去描述沃利為何會有不安全感,在沃利跟迪克爭執誰當隊長時,迪克才是那個渴望當上隊長的人,他一直在發出指示,他強調幾次"指示",沃利反而沒有那麼強烈,所以Greg說他們覺得過火了我是真的沒看出來啦XDDD


有人看出來嗎?




3.




這段一樣我只截了Greg的回答,問者第一題我忘記了問了什麼,第二題之後就是在問S2那段爭吵,還有沃利怎麼會這樣之類的問題,直接看Greg怎麼回答吧,我就忽略第一題,從第二題開始囉(<-懶鬼)


A:2.瞧,我們可以無止盡地爭執迪克計畫的細節。我完全樂意接受他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不多加利用沃利/閃電小子,也許事情會變得更好如果他這麼做的話。但他打了電話,這可能是個錯的起頭。這可能是在迪克這部分多麼自私的渴望讓他的朋友安全-或者起碼尊重沃利離開,擁有一個人生的希望,即便當(矛盾地)他感覺他沒有選擇,完全討砸所謂的人生。我會很高興把那些解釋留給你。
但事實就是事實。我不認為那計畫很"難過",那計畫,最終,是成功的。阿提米斯的死亡和她作為母老虎的新身分保持機密,遠離光明會與其他外星人直到Ra's注意到Glamour Charm在"峰會"裡。那就是那計畫應該被批判的(例如:光明會會接受那表現上的說法?)。不館我們希望多一點鏡頭時間給沃利/或閃電小子。
而迪克沒有聽沃利的想法很荒謬。迪克在那時候在防衛,但他們聽到彼此。卡爾德做了一個危險的舉動,那讓幾個人陷入危機裡。那是個沃利不會同意的舉動-而我相信他很有理由表現那麼激烈-但這已經做了。迪克說服他自己同意這個在那事情發生後,因為本質上(a)他在這個問題上沒有選擇(b)他最終是(輕微地)好的結果。最終,沃利也搭上了卡爾德的計畫,為了相同的原因。你看不見任何一絲殘留在沃利、迪克或者卡爾德在"Summit(峰會)"或"Endgame"裡的苦澀。這些傢伙是很好的朋友,這不意味著他們總是同意,不意味著他們從不爭吵(特別是在私底下),但他們總是會回到彼此的關係(譯:play不知怎麼翻比較好),總是。
而且沒有任何TPTB希望沃利死。(我受夠了那些謠言。希望,現在沃利回到N52了(譯:你少騙人了,那黑人才不是沃利),我們終於可以終止那些想法了)沃利的死亡是我跟Brandon所做的決定,我們感覺那是對系列最好的。






看完這段我就只想說,Greg你們把你口中的苦澀,跟你口中他們有很重要的關係寫進戲劇跟台詞裡好嘛= =我真心覺得沃利跟迪克那番爭吵根本台詞設計錯誤,前面沃利其實都講得挺有道理的,我就不懂忽然間加個"我擔心的是阿提米斯!"這句幹嘛,這句不該是放在前面沃利說"他抓走了更多隊員"、"你們差點沒能逃出來"的後面嗎?把那句放在那麼後面跟獨立出來講只會讓人覺得沃利從頭到尾這麼不爽只是因為阿提米斯好嘛,質疑卡爾德的時候若不是迪克喊著"我們在說的可是卡爾德",沃利臉上根本不覺得他有多痛苦啊,而且他最後那幾句話說也感受不出來他有多不想說,他反而感覺起來是個很冷靜的旁觀者分析卡爾德失去這麼多,他有可能變了,作為這麼多年來的朋友,不該有更多話可以說嗎?真要質疑卡爾德,在前面就可以放一些沃利的猜忌或是不安了吧..好吧時間不夠用


我覺得就是個設計失敗的台詞,不夠有說服力的鋪陳,跟沒有多著墨的劇情,導致完全看不出來沃利在想什麼,作為一個質疑他人,一個衝突的角色,他需要被描寫,不能只是讓他去質疑,衝突出現了,然後再來告訴粉絲說他們關係還是很好,會爭吵,會不同意對方這是當然的,但是他們關係很好的大前提一定要出現,關係好有關係好的吵法跟情緒,衝突之前跟之後,都必須完善,而不是丟了一個爭吵就算了,其他就靠粉絲腦補跟編劇的一面之詞就當作他們的關係是存在的,不看S1,單看S2絕對不會有人覺得他們的牽絆非常深吧,一直講好朋友好朋友朋友朋友,做點像是好朋友跟朋友的事啊orz


不過起碼看到Greg肯定質疑卡爾德對沃利來說確實很痛苦,以及沃利跟迪克的關係沒有變,沃利最後是同意卡爾德的計畫(說真的,這部分就不能寫進去嘛,他出現在峰會裡不代表他就同意卡爾德的計畫啊)也算是不錯了,剩下的就靠腦補吧,翻這段不知該開心還是心塞...




4.



Q:沃利是哈利波特的粉絲嗎?


A:我認為是。




這個部份其實有其他粉絲問為什麼沃利明明不相信魔法卻還是哈利波特的粉絲,Greg的回答是,他在小說裡相信魔法,他只是不相信現實中有魔法


沃利你這邏輯...




5.



Q:除了蝙蝠俠,迪克還崇拜哪個特別的英雄?
A:我想他全都喜歡,但他可能特別對超人和黑金絲翠印象深刻




依舊是超人小粉絲嗎ww好想去問Greg超人跟迪克是不是叔姪關係,還是就只是英雄崇拜呢?YJ裡面看不太出來迪克跟超人的關係。




6.



Q:嗨,Greg。愛你的戲,從不錯過它。
      迪克在這系列開始前曾被綁架(作為羅賓和作為迪克)過嗎?如果是,你可以估計一下這發生多少次?
A:994次。




這個數字太可怕了0.0大哥你到底怎麼回到現在的啦=口=我要是布魯斯我就擔心死了,被綁這麼多次=口=我用最高的五年去算,起碼兩天被綁一次啊,Greg你說真的還假的啦0.0


不過應該可以確定迪克很容易被綁架就是了,有錢人的小孩跟蝙蝠俠的搭檔.恩,大哥你好自知為之啊(搖手)




7.



Q:迪克跟阿提米斯在哥譚中學是朋友嗎?


A:最終是。




滿有意思的,不知道他們是朋友時阿提知不知道迪克是羅賓。我有種阿提是第二個知道羅賓身分的人的感覺。




8.



Q:Greg,看起來在網路上(大多在fanfiction間)有個共同默契。那理論是沃利被他的父親毆打

這是真的,或者只是補充故事?
A:匿名問:
   "沃利的父母在這個世界是虐待的?"
   Greg Weisman說:
   "不。"




看到滿多同人會寫沃利的父親會家暴,不過這個版本的沃利沒有啦,人家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別毀人家家庭啦QAQ讓YJ沃利有個很好的童年吧,主世界有點疼啊,不過這可能也意味著沃利跟巴里情同父子的關係減輕許多。





9.



Q:


3)布魯斯韋恩有收養迪克嗎,或者只是住在那?


4)羅賓在家時會叫蝙蝠俠布魯斯還是爸?


A:


3)收養。


4)布魯斯。




YJ版本是布魯斯收養大哥啊,主世界到了長大才有,YJ的父子感比主世界強烈很多,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www但是我相信大哥還是經過幾年後才是被收養,不太相信九歲那年就收養他了,大哥應當還是需要時間去調適。


YJ父子情我就吃下來了。




10.



Q:
1)迪克格雷森與布魯斯韋恩有多麼有名?更精確說,如果有人在街上剛好經過他們,他們很容易被認出來嗎,又或者它們大說遠離聚光燈?
2)布魯斯韋恩收養迪克格雷森是廣為人知嗎?
3)布魯斯維跟在韋恩公司的位置是什麼?他可以控制股份嗎?
A:
1)布魯斯韋恩是公眾人物-雖然不是好萊烏類型。迪克幾乎無人知道。
2)沒有特別。
3)他是CEO,不是COO。還有,我是這麼想的。




這個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沒想到大哥幾乎無人知道啊,看來布魯斯把大哥保護得很好,雖然他還是超容易被綁架...(搖手)




11.



Q:閃電小子與羅賓會以沃利與迪克的身分一同玩樂嗎,既然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A:有時。




這個這個!!!!!!!!!!!會以沃利跟迪克的身分一起玩樂啊!!!!!啊啊啊啊甜死我了啦QAQ感謝Greg發糖給我(拜)可以腦一堆兩人出去玩的種種了,可愛死啦wwwww




12.



Q:我也很驚訝部分隊員,恩,包含沃利,仍然認為阿提米斯真的是綠箭俠的姪女。我猜想他們都只是確信聯盟為她擔保。所以,羅賓自己發現的,還是布魯斯告訴他的?
A:羅賓自己發現的。蝙蝠俠不會背叛阿提米斯的信任。






13.



Q:我發現治療課程很有趣。我其實對於羅賓說的有些疑問。很明顯的,這是在他作為角色發展非常殘酷的時期。2黑金絲翠是唯一一個迪克感覺放開心胸的人嗎?如果有其它選擇,他會有侷限在阿爾弗雷德或布魯斯嗎?
A:也許是阿爾弗雷德,但我不覺得他準備好告訴布魯斯了。不是因為布魯斯是怪物還是什麼,是因為有時候孩子會害怕讓父母失望。




14.



Q:你好 Greg,只是先說我絕對是很愛少年正義聯盟。優秀的傑作。你曾在回答中提及紅箭俠比綠箭俠有更多的錢,我只是好奇那怎麼發生的。我總是覺得他們的關係就像羅賓與蝙蝠俠。抱歉如果這是DC的常識,YJ是我第一個接觸的英雄。
A:當奧利弗奎因有錢時,他幫羅伊哈伯設立的基金,羅伊自己也有一小部分的遺產。之後奧利弗失去了他所有的錢。但那不會影響羅伊的基金,當他十八歲時就歸他所有。




哈哈哈哈奧利你看看你wwwwww比羅伊窮是怎麼回事,你到底做了什麼才失去所以的錢啊www快去找羅伊借錢啊www




15.



Q:
1)誰知道羅賓的過去?
2)誰知道阿提米斯的過去?
3)有其它的蝙蝠俠孩子在這版本,又或者迪克是唯一的小鳥在蝙蝠俠的巢穴裡?
4)為什麼羅賓要毀了英文文法
5)有任何人會加入隊伍嗎?
6)羅賓幾歲失去他的父母,成為羅賓?
A:
1)看你是什麼意思。羅賓,蝙蝠俠,和阿爾弗雷德,當然。閃電小子也知道不少。
2)再次,看你是什麼意思。阿提米斯、柴絲貓、他們的父親和保囉,當然。蝙蝠俠、綠箭俠、黑金絲翠知道不少。羅賓發現很多。
3)如果我沒弄錯你的問題,那麼,是的,迪克是唯一的羅賓。
4)他沒有。他只是在玩。這驚豔他。
5)不評論。
6)問和回答。(九歲)




16.



Q:布魯斯韋恩曾經找到殺了他父母的人嗎?


A:Joe Chill。




其實看到這個嘛...不難理解為什麼YJ的布魯斯比較心理狀況健康跟陽光(以蝙蝠俠的標準來說),我沒記錯的話,主世界的蝙蝠俠根本沒找到殺他父母的兇手,我覺得那對布魯斯產生了極大的影響,他這一輩子都沒等到他想要的正義,不論他怎麼努力,那個兇手永遠都逍遙法外,可YJ不一樣,他跟大哥一樣,最終找到了殺了他父母的人,有極大的可能讓那人監禁入獄,這使得他可以像大哥一樣向前看,珍惜他現在所有


除了對布魯斯的人格產生影響外,他跟大哥的關係更多父子感也可能是這樣,YJ的布魯斯與迪克我認為是比較健康的關係,當然他們還是很愛對方,會依賴對方,但主世界有一種不健康的心理依賴,就算離開了對方,心底上也無法完全離開,不論是泰坦、上大學到最後迪克離開,主世界的布魯斯用一種最糟糕的處理方式-把迪克推開,好讓自己不會受傷,而YJ不會有那麼強烈的依賴,所以布魯斯能夠放手,並且同意大哥的成長,會感到失落,感到難過,但也僅限於作為父母那種孩子長大的失落感


我相信在傑森死後,YJ的老爺也能夠處理得比主世界好,YJ老爺更加沉穩,或許他仍然會封閉自我,但他不會用傷害人的方式保護自己




17.



Q:
謝謝你回答問題!少年正義聯盟很棒。
1)既然沃利知道迪克的祕密身分,巴里知道嗎?有多少聯盟成員知道蝙蝠俠是誰?
2)隊上有誰知道雙重搭檔的真實身分?
3)迪克有獲得同意告訴沃利他的祕密身分嗎?
A:
1)第一季沒有。
1a)不記得確切的數字,一些,不是全部。
2)在隊伍上?第一季時都沒有。
3)沒有。




迪克沒有獲得同意=D真想問問沃利你做了什麼讓大哥想告訴你啊www




18.



Q:蝙蝠俠與巴里知道迪克告訴沃利他的真實真分嗎?


A:不知道。




蝙蝠俠不知道蝙蝠俠不知道蝙蝠俠不知道--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蝙蝠俠不知道迪克告訴沃利啊,這兩個一定是影帝啦,不然兩人都有作為沃利跟迪克出門了,怎麼還能不被布魯斯知道啊ww


想想第一季沃利那句"蝙蝠俠禁止神奇男孩告訴任何人他的身分",你根本就故意演那段的對吧!!誰教你的啦,沃利你什麼時候心機這麼重XDDDD


兩個人心中的小秘密,想想心中都甜




19.




Q:羅伊跟迪克有更深的關係嗎?羅伊知道迪克的身分嗎?
A:
1)他們是朋友,但迪克更親近沃利,羅伊更親近卡爾德。
2)不知道。




截這段是為了卡爾德,看到很多同人寫羅伊、沃利、迪克,就是不帶卡爾德玩時都很想把這些給他們看一下,羅伊最好的朋友是卡爾德,他跟沃利、迪克可能還沒那麼親,帶卡爾德玩啦QAQ劇裡明明也有藉卡爾德的口說過...orz




20.



Q:閃電俠、蝙蝠俠和超人幾歲?


A:巴里35歲,克拉克33歲,布魯斯32歲




沒想到八里最老,推算一下布魯斯32歲,那他收養迪克時是27歲




21.



Q:誰更聰明些:沃利還是羅賓?


A:他們在不同東西上聰明,但這不是競爭。




雖然沃利常常做一些衝動的事,或者常常惹出一堆麻煩,但沃利很聰明的,羅賓也很常詢問他的意見,偷偷說我覺得這也是羅賓跟沃利關係很重要的一部分,隊上沒人問過沃利意見,但是羅賓會,因為他比誰都知道沃利的能力














一共21個,一次把它貼完了,其它的有興趣可以上那個網站看,也有滿多梅根、卡爾德、小超的問題


其實我還有看到跟spitfire有關的QA,本來想說看一下編劇的看法,沃利是怎麼看待阿提的,而阿提又怎麼看待沃利的,為什麼他們會相愛,這樣對寫文可以有更深的了解,不然我永遠都只能寫說"我愛你"的沃利,但卻不知道在心中會怎麼想阿提的沃利,我真心覺得canon裡spitfire的過程轉折沒有寫得很好,有些明顯是要鋪spitfire的梗鋪得很糟,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比其他CP要下更多功夫,而且Greg感覺很愛spitfire,所以我想他應該對這個CP很有想法,也許是阿提的堅強讓沃利愛上她,而她的過去使他想要保護他,也許是沃利的樂觀天性讓阿提在他身邊感到很輕鬆,而沃利對朋友的忠誠與防衛讓阿提心動--總之不管是哪個,我覺得原作者總會解釋得比較清楚


但是看完我被雷死了,所以我決定就不要截圖了,盡早忘記比較好...Greg對於spitfire的想法...還真的沒啥想法,用一句話來說,就是青少年戀愛,是的,沒別的了,反正愛上了就是了,也不用管到底喜歡對方哪裡(大概是臉吧),看完他的說法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S1跟S2一弄到spitfire有時會顯得突兀,麻煩要弄喜歡的歡喜冤家的CP模式也要是在阿提跟沃利的性格基礎上啊(抱頭)


或許Greg對spitfire還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可他講了一堆,就是不肯講到底沃利愛阿提哪裡,阿提愛沃利哪裡,拜託不要跟我用一個"愛"帶過所有啊,S2愛那麼深肯定是有什麼讓他們吸引對方的吧(痛哭)Greg大大你絕對誤會了所謂的青少年戀愛吧....我完全不想看校園愛情喜劇啊(捶地)


以Greg的腦思路,我滿不意外他在S2會這麼處理迪克跟沃利的關係,或是怎麼處理沃利這個角色...真心覺得沃利這個角色很容易成為編劇為了特定目的而操弄的對象...我真的好難過啊,特別是看到某段對沃利的描述,發現根本不是因為沃利重視朋友的關係,我真是又氣又想哭....


結論就是,我決定還是相信自己眼睛所看的,還是看劇就好,我決定繼續相信spitfire是個一開始互看對方不順眼,最後發現對方優點而愛上對方的情侶,Greg說的我要當作沒看見(喂)


起碼我看到不少大哥跟沃利有關的東西,嗚嗚...如果有人想看spitfire的QA就麻煩自己去翻了,我難過到沒截圖趕緊跳到下一頁又下一頁




抱歉我還是話叨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最佳基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