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基友

李家村的冬日生活【一】

百萌糖:

天色微亮,索林正躺在温暖的火炕上熟睡,突然一只手抽走了他身上的棉被,震耳欲聋的人工起床铃声粗暴地响起:


【李建军!起床了!再不起拖拉机熄火了!】


【艹我还以为谁呢,老瑟啊!大冷天的你咋不叫莱子起床捏 !】


【我儿砸怕冷!】


【我就不怕呀!】


【你皮糙肉厚冻不死!】


【你这么惯着你儿砸干嘛!又不是养闺女!】索林念念叨叨地穿上了大棉袄,端起桌子上的棒子面一口气灌下去,又拿了一个馅饼往外走,瑟兰迪尔还在不停地催他:【赶紧滴!下午还得积酸菜!】


【不就欠你那么点钱嘛你至于这么没玩没了的嘛!】


【先你把莱子他娘那对银手镯还回来!谁稀罕天天瞅着你这一脸胡子啊!还啥媒婆大学的大学生,连头都不洗,不注意个人卫生。】


【啥玩意就不洗头啊!老瑟你懂什么叫发胶不?】话刚说到一半,比尔博挎着个小篮子进来【哎呀建军这么早就干活去呀?吃了饭再走吧。老瑟你也来了?等我炒个鸡蛋去。】


【不用不用。】老瑟一边摆手一边把李建军拽了出去,二人乘上了拖拉机突突突突绝尘而去,只留下一阵滚滚黑烟。


比尔博抬手在鼻子前扇了扇【老瑟买滴啥破玩意啊,一走就冒烟,整滴跟孙猴子来了似的。】


一转头,正瞧见披着外衣的莱子揉着眼睛往院子外走:【莱子你咋起这么早啊?今天不是礼拜天嘛?咋不睡个懒觉呢?】


莱子睡眼朦胧口齿不清地回到【拖拉机声太大了把我震醒了。】


【……去叔家吃早饭吧,叔给你炒鸡蛋。】


【嗯。】




下午一两点钟,索林正在卖力地扛白菜,边上的瑟兰迪尔忽然大叫一声吓得索林差点闪了腰。


【干啥呀!吓我一跳。】


【我才想起来,天冷了我得给我儿砸买个围脖。】


【回头我让比尔博给莱子织一条,瞅你这一惊一乍滴,回头白菜摔坏了算你滴算我滴。】


【当然算你滴,不跟你说了我得进城去。】


【买个围脖还用进城啊?】


【还得买个新大衣,这小子最近长个,对了还有棉鞋。行了你自己扛吧我走了,不许偷吃啊!】


【大冬天谁偷这个呀!】


望着拖拉机远去的方向,索林不禁说了一句:【儿子得穷养,闺女才得富养!还蓝翔毕业!连孩子都不会带!】


末了又补上一句:【拖拉机不让进城!】




瑟兰迪尔直接开到了埃尔隆德家门口,埃尔隆德正带着听诊器给病人量血压,突然一阵拖拉机的突突声从听诊器里传来,差点把埃尔隆德的头发又吓掉了几根。


埃尔隆德推开诊所的门,就看见瑟兰迪尔雄纠纠气昂昂地坐在拖拉机上,连瞅都不瞅他就说:【老埃!赶紧把你那电驴子借我!我得进城!】


埃尔隆德看着差点铲了自家鸡窝的拖拉机,心想自家母鸡又得被吓得好几天不下蛋。


【这都下午了还进城?啥事这么急呀?】


【天越来越冷了,我得给莱子买条厚围脖!】


【就为条围脖你差点铲了我家鸡窝你至于嘛!你养个儿子怎么比我养闺女还细!】


【我儿砸岁数小,皮太嫩了,怕冻。】


你儿砸明明比我女儿还大仨月好吗!合着我闺女就皮糙肉厚是嘛!埃尔隆德感觉自己的脑门上都快爆青筋了。


【那我下午要是有事出诊咋办?】


瑟兰迪尔一拍拖拉机方向盘:【拖拉机放你这!开着去】


埃尔隆德感觉自己的内心是几乎崩溃的。


【等着!】埃尔隆德转身回屋去找钥匙,一边找一边念叨【你就惯着你儿砸吧等将来孩子大了有你哭的时候。】

评论
热度(66)
© 世界最佳基友 | Powered by LOFTER